我院学生在第六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77

2018年11月10至11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和兰州大学承办的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省内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共25支参赛队,近300名选手参加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由化工学院院长展惠英教授、来守军教授带领的兰州文理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本科组团体三等奖、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2015级应用化学1班杨雪琴同学获本科组个人二等奖,2015级应用化学1班关晓文、王帆、吴帆帆、2015级应用化学2班南君怡、许守旺等五位同学荣获本科组个人三等奖,2016级工业分析技术班李娟同学荣获高职高专组个人一等奖、2016级工业分析技术班汪亚娟、张清臣、许玉巧、王双娥、2016级应用化工技术2班李国瑞、王文刚、李维平等七位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二等奖,2016级工业分析技术班谢学通、董雪莲等两位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三等奖。

本届竞赛采取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二级赛制。我校化工学院精心筹备,鼓励所有在校生积极参加初赛,并于2018年6月13日举行了第六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选拔赛启动仪式。最终,根据初赛成绩,选派10名本科同学组成本科组代表队、10名专科学生组成专科组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期间,展惠英教授参加 “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就学科及专业建设、教学研究和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与其他院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甘肃省化学教学总体水平,现已成为省内本专业的品牌赛事及省内高校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