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69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化工学院院长展惠英、副院长杨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展惠英院长主持会议。

展惠英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李敏骞校长的讲话。一是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与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逐级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建立健全安全履职档案,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措施落地生效。三是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四是强化安全法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五是明确安全原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一般事故的处理整治,要全面细致,立查立改,力求落实,决不能马虎大意,抱侥幸心理。六是软件硬件要同时抓。软件方面,要在思想认识、工作履职和管理措施上到位;硬件方面,要在专业化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健康状况等方面到位。七是隐患点、重要监控点位要到位。明确列出工作中的安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出现的交通、食品、卫生、财产、易燃易爆及危化药品、用水用电、师生心理健康、学生校外住宿、大型集体活动场所和网络舆情等方面动态,建立专项台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措施,降低安全风险。八是日常工作要到位。加强检查督查,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及时通报各类安全信息动态,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安全档案和重点隐患清单,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九是事故处理程序要完善。建立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发生安全事件后能做到及时处理、逐级上报、安抚相关人员、舆情监控,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事故处理结束要总结经验教训。确保事故处理合法依规,妥善解决。十是落实到人到位。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执行落实到位。

随后展院长安排部署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安全排查工作,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防控工作力度,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同时,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和系列工作的部署,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