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56

为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及学校党委相关学习部署,2018年11月27日,化工学院召开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展惠英教授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化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英雄事迹。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六�所工作。2018年8月20日早晨,因台风“温比亚”影响,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停泊在七六�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12名同志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向码头,去加固试验平台缆绳。在抗险救灾的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巨浪将7名人员先后卷入海中。经全力施救,7名落水人员中有4人获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壮烈牺牲。

王继才同志曾任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自1986年7月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2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2018年7月27日21:20,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精神,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要将他们的优秀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坚持履职担当,严格本科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迎接学校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做出贡献。

展院长强调,要把学习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品行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