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到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72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李敏骞副校长到化工学院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化工学院院长展惠英、实验中心主任师海雄陪同检查。

李敏骞副校长仔细走访了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教学相关实验室,仔细询问实验师生相关安全问题,并对实验室药品的存放和使用、实验气瓶的放置、学生实验安全防护、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实验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李敏骞副校长提出,要针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及时上报,相关人员提出整改方案,扎实开展工作落实。

随后李敏骞副校长前往化工学院参加调研会,化工学院副院长杨光及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展惠英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实训条件、教学特色、办学成果、校企合作、学生成长、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及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做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敏骞副校长对化工学院在教学、科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就实验化学药品、化学制剂存放及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使用记录以及气瓶固定存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要着重培养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建设。三是借助实验室做好科研工作。学院要加强团队建设,结合使用学院自身特点,重点打造特色科研团队,通过不断地实践科研创新来提升教学水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