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全院教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08

      2018年5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兴辉主持。
      张兴辉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题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时代”的全国两会精神。首先介绍了这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大会的基本情况,两会的重要意义,两会的“六大”看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及2018年发展新目标。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认真学习宪法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其核心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
      随后,张兴辉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教育的主要任务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一定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于青年一代给予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着;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校要坚持做好两个评价标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同时,他还传达了阎书记对各学院学习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一是将学习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二是将学习两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高校党建质量年活动相结合;三是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校转变作风、改变发展环境活动年相结合;四是将学习两会精神与2018年学校以及学院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
      最后,张兴辉副书记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北大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在教学育人的过程中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将习总书记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贯穿于自身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坚持好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两个标准,落实好意识形态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的政治站位,明确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要求,为进一步指导指导学院办学水平的提升、应用型转型发展以及合格本科大学的对标追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