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111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化工学院党总支于2019917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兴辉主持。


张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情况,重点传达了会上阎书记的三点意见和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志强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安排、重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他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的安排,尽快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上报党总支备案。每名党员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上报党支部。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党章、党内重要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展开,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做好问题的整改,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张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做实,支部做好学习会议记录,每名党员要认真研讨,撰写学习笔记。二是要做好学习教育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三是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工作,教工党员要结合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和评建工作,学生党员的学习要结合优良学风建设、文明习惯养成、综合能力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等工作,学习要有所思,有研讨,有助于提高工作业绩,突出学习成效。四是学习形式要丰富多样,注重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可操作性。五是学习结束后,每名党员都要撰写学习心得,学习要真正取得实效。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