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战场 践行初心使命 ——兰州文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33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先后于1月22日、1月27、1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

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布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兰州文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号)》印发了《兰州文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要求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分组管理、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校领导深入一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在校留学生管理、安全防控措施、隔离场所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长效防疫机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相关部门在校园多处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严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输入,每天对南、北校区大门周围及值班室、综合楼、教师公寓、校外家属院进行消毒防控,对进出南、北校区的人员和车辆实施严格登记管控,对进入校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认真摸排返兰住户情况并及时上报社区并配合社区相关部门为教师公寓住户发放通行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校园防疫的牢固防线。

学校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平台及学生处、团委等微信公众号,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发布与防疫有关的信息和通知,并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转发到每一位师生,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学校根据实际,制定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预通知》,并将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为确保新学期教学活动不受影响,学校制定相关预案,组织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建设在线课程,全力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了确保防疫期间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学校及时开通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师生以理性平和积极的心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摸排工作,建立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建立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数据准确和信息畅通。

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积极与国际慢性病研究所联系免费给教师公寓职工发放消毒用酒精100公斤,在校卫生所设立疫情留观室三间,床位10个,在北校区后操场小二楼设置8间隔离室。此外,学校积极邀请城关区卫生防疫部门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指导意见积极整改落实。

现阶段,学校防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校教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