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旭,男,博士、教授,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师。毕业于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机械工程系,铸造专业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制造、金属材料成型方面的教学工作。甘肃省机械工程协会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质量督导员。获甘肃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教育厅级奖一项,主持建成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是“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设计”国家教学团队成员曾担任团甘肃省委、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五届‘振兴杯’甘肃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兰州银行杯’焊接技能大赛”总裁判长两次被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工作者”称号“第三届甘肃省数控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学生获全省加工中心组第一名)。获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共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18篇,第一作者论文8篇,其中EI收录2篇,SCI收录3参编教育部十五规划教材一部

李翠林,女, 现任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授。199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教育专业,2004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2011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项目全额资助,在英国约克大学化学系做访问学者,使其科研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


李翠林教授从事高校物理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的教学22年,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曾荣获甘肃联合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同时李翠林教授从事高分子催化剂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分别在Catal. Commun Reac. & Funct. Polym等杂志上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SCI 收录5 篇,出版专著一部,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474052高分子形态对其所担载催化剂催化性能的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674063醇高选择氧化催化剂研究)、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前期研究专项 (2005CCA06000坡缕石基质上可控聚合基础研究),均已经顺利结题。主持甘肃联合大学重点科研项目两项,兰州文理学院教改项目一项,并参与多项校级项目。



  

  柴凤英现任兰州文理学院教授,从事化学教学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化学教育教学经验,曾荣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二项,甘肃省教育厅颁发的教学成果奖二项,完成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一项。


  柴凤英教授现主要从事高等教育与教学理论研究,先后发表科研、教改论文数十篇。


展惠英现任兰州文理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甘肃省化学会理事

展惠英教授从事分析化学教学20年,积累了丰富的分析化学教学经验,曾荣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甘肃省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2项,兰州文理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兰州文理学院十大我最喜欢的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获得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者;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兰州文理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等。先后在《Analytical Letters》、Journal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中国环境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7部,其中一部为“十二五”规划教材。

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参与完成《西部黄土地区石油污染物在土-水-气界面迁移机制及潜在风险研究》《黄土中生物碳对重金属吸附固化作用和生物有效性影响及其机制》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了甘肃省教育厅项目《分子印迹技术在甘肃省特色中草药有效成分分离中的应用研究》《兰州市城市污水中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分布特征及健康风险评价研究》5项项目;主持完成2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校级教改项目。



姜立萍现任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授兼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甘肃省化学会会员

姜立萍教授1993-1999年,在原化工部兰州涂料研究所从事涂料与胶黏剂方面的研究工作,1998年9月由原化工部评审取得“工程师”资格;1999-2000年在美国Wayne State大学访学;2000-2009年在《现代涂料与涂装》编辑部工作,担任该刊副主编,2003年11月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评审取得“高级工程师”资格;2009年至今,在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从事有机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高分子化学、专业英语及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奖1项;多次荣获“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曾参加“八五”攻关项目“耐低温抗开裂灌封胶的研制”;“九五”攻关项目“超耐候性有机硅改性丙烯酸外墙涂料的研制”。近年来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科研工作,并主持兰州文理学院重点项目“新型软磁纳米复合吸附剂的制备及其在染料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10余篇论文发表于SCI源刊;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张兴辉,男,现任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院长,教授,中国化学会甘肃分会青年委员。


张兴辉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化学及计算化学相关的教学工作13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实验技能和科研能力,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曾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荣誉称号,多次获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2015和2017年分别主持“生物活性分子的催化剂设计及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抗高血压药物β-受体阻滞剂的分子设计及应用研究”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12年主持的“过渡金属催化的环加成、环丙烷化及碳氢活化反应的应用量子化学研究”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先后在国内外期刊中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20多篇,主要被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 Chemical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RSC AdvancesJournal of Chemical SciencesStructural Chemistry,中国科学等刊物收录。


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主持并完成了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校级项目4项,参与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2014获甘肃省委组织部“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项目的支持。2016年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河西走廊沙葱中生物活性分子结构和性能的构效关系研究”。2018年主持兰州文理学院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炔烃的氢硫化反应机理及区域选择性理论研究”。



来守军,男,吉林辽源人,汉族,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授。200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07年获得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49-20156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于北京大学进行课题研究工作,并评为优秀学员

来守军教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14年,主要承担分析化学、仪器分析、配位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的教学工作,并结合学校发展,积极推行以OBE理念为指导的教学改革,以职业化为引导,建立工作过程系统化模式,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创新课程思政新方式,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曾获兰州文理学院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兰州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等称号。曾任兰州文理学院校级教学督导。此外,指导学生获得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获奖多项及甘肃省挑战杯学术作品二等奖。主持依托智慧树平台的《仪器分析》课程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探索等校级以上教改项目4项(均结题),在《化学工程与装备》等刊物上发表教改论文3篇。

来守军教授从事超分子光学材料、AIE荧光聚合物和聚合物/纳米荧光复合的设计与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分别在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Macromolecular Chemistry & PhysicsAnalytical Sciences化学学报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20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文章SCI 收录10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12-Z-3-03-R04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现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1965032基于AIE效应的高效近红外二区聚合物量子点(Pdots)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成像应用在研21475014羟基氨基喹啉衍生物手性光散射探针试剂的制备及其手性识别应用研究,已结题),主持甘肃省科技厅一般项目1项(20JR10RA143基于RAFT活性自由基聚合的CuInS2三元QDs复合物构筑研究在研),主持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KF-18-05环境友好型含糖聚合物CuInS2三元量子点复合材料制备及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已结题),主持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1项(Z2008-1-63016 量子点传感器的研制及其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已结题),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cstc2012jjA50010采用grafting to”方法制备新型聚合物-量子点光学材料及生物应用,已结题主持重庆市教委资助计划2项(KJ091107新型荧光探针-量子点的研发与应用已结题KJ121109基于库区持久性污染物的量子点探针合成及应用,已结题


王进喜,女, 现任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授。2003年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7年获得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4-2015作为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在同济大学进修。


  2003进入高校从事教学工作,积极从事教学改革,教学经验丰富。研究方向主要是水环境化学、水处理药剂研发及生物滞留的优化改进等方面。第一作者相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 收录1 篇,核心论文9教改论文8篇,参编教材2,均为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2019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2016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2016年甘肃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等荣誉2014年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科研项目参与2007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1已结题),主持2020年省自然科学基金12020年获甘肃省委组织部“陇原青年创新人才”项目的支持(已结题),主持20142019甘肃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2项(其中1已结题),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教改项目:2017年教育部水环境化学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1结题),主持2018省级教改项目1主持校级教改项目4项,指导省级大学创新创业项目2项。


(2021年4月更新)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