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人,学真知

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1179

做真人,学真知――10级工分班座谈会

    为了使同学们积极对待大学生活,把主要的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在5月20日,新教学楼3#306我们班开展了以《做真人,学真知》为主题的座谈会。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班主任展老师,现在金川县委工作的07级环境监测与治理班的顾新发同学及我们班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以顾新发学长朴实无华的自我介绍开始。
     他高兴的说:“我叫顾新发,此次能来到我的母校很激动,化工学院曾经是我学习生活的地方,是各位任课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才成就了今天的我。”紧接着,他就借鉴自己的大学生涯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1.  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我们首先学会的是,如何做人,做真人;如何求真,求真知。老师常说;“交友.从师”就是要求我们交真心朋友,交有志气,有个性,又理想的朋友。还有就是我们要跟一个有责任感的好老师,好好练习实验技能。
    2.  我们要学会团结同学,帮助他人。学习上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这样才能找出自己的不足。大家都进步了,才有个人的更进一步。
    3.  都说大学不谈恋爱就白上了。但是根据我们班毕业时的状况―曾经的恋人大多数都成为陌路,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寥寥无几。我还是建议大家跟异性同学真诚的交朋友,不一定非要谈恋爱。
 
    他还没有说完,同学们就急不可耐提出一大堆的问题。抢先的郝苗同学,就我们这个专业将来的就业和前景提出自己的见解。他回答说:“不是大学生找工作难,不是大学生太多。而是一些大学生太浮躁,能学到的真东西的太少。”
 
    接着王军和裴艳霞问了同一个问题:“都说大学生只有相互利用,不会产生真正的友谊”他的看法是“我们大学生有什么可利用的,是那些不学无术的人找的借口而已,和那些人要少来往”。
大多数同学就现在所学专业提出一些相应的问题。他说:“课本基础知识一定要滚瓜烂熟,特别是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死记硬背,一定要活学活用。实验技能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练习,要和理论知识相结合。最终要实施自己的设计方案,提高检验未知物的水平。
 
    活动的最后展老师就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社会阅历给大家解析了一些毕业同学取得较高成就的根本所在。并强调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找一个好工作,答谢养育我们多年的父母,将来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