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各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应用化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化学工程知识以及良好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富有团队意识与创新精神,具有较强获取知识的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实验技能以及工程知识在精细化学品、药物合成等化学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工艺操作、技术开发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化学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单元操作、分析测试技术、精细化工技术、药物合成设计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的制备、材料成型与加工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人文素养,富有团队意识与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能够在服务于文化类功能高分子、无机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材料加工、分析检测、工艺操作、技术开发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

核心课程: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分析方法、工程力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功能高分子材料、材料制备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工业分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分析检验职业核心能力为主线,培养学生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能熟练地运用化学分析及仪器分析等分析检验技术,对生产原料、中间产品及成品等进行质量检验及监控,能维护现代分析仪器,能进行化验室的组织与管理、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长期与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内蒙、新疆、宁夏、甘肃等省区的全国500强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协作关系。

专业核心能力:分析与检验的动手能力;分析仪器设备使用操作、维修的能力;编写技术报告的能力。

主干课程: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工业分析、工业分析技术、化工产品分析、微生物检验技术。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化工产品、食品、精细化学品、药品等产品的生产质量检测、质量分析、质量监控保护等岗位,也可从事分析仪器维护、技术服务、化工生产技术及产品销售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化工单元操作与化工工艺控制职业核心能力为主线,培养具备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能够从事化工生产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长期与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内蒙、新疆、宁夏、甘肃等省区的全国500强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协作关系。

专业核心能力:化工单元操作与化工工艺控制

主干课程:化工制图及CAD、流体输送技术与设备、换热技术与设备、化工分离技术与设备、化工反应技术与设备、化工工艺学、化工仿真实训、化工管路拆装实训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化工、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化工产品、精细化学品等产品的生产及产品销售等工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