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09浏览次数:1307

化工学院党总支
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2011年12月7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总支书记路鹏,团学办主任、学生一支部书记胡永忠,学生三支部书记牛腾,辅导员李睿和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副书记、副院长张兴辉主持。
     党总支书记路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纪念一二九运动,要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我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李大钊的殷殷召唤,依然是我们伟大事业的青春宣言。通过学党史、知党性,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的爱国热情。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沿着党指引的道路继续前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拼搏奋斗,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为党旗增辉。
     副书记、副院长张兴辉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胡总书记对全国大学生的三点希望,一是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三是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生长在我们这样一个伟大时代,青年一代应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以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春激情,以我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青春血液,祝我们伟大的事业永葆生机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当晚,各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0多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这次活动还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如何为党做奉献”主题讨论交流和实践活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