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2-06-16浏览次数:967

     2012年6月15日中午,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804教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路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全录老师、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74人参加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杨全录老师主持。
     宣誓仪式在庄严国际歌声乐曲声中开始,30名预备党员在09级党员黄霖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新党员在党旗下的誓言,将是他们今后行动的号角,他们政治生命中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宣誓仪式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活动,参加仪式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随后,09级党员曹�梅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学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应该怎样严格要求自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对新发展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10级入党积极份子代表薛严严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和党员同志一道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路鹏作了深刻而精短的讲话。路书记首先对新入党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其次路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为什么入党,入党前首先要明确这个问题,要把入党当做一种信仰,做为一种追求,而不能作为一种投机。所以每个入党的同学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章程,领会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并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之中。路书记还讲到了10级学生党员的不足之处,希望10级学生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中赶超即将毕业的09级毕业生党员,积极做好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毕业生党员要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并祝愿他们一路顺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