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201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679

    2013年11月25日,我院分党校201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407阶梯教室开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路鹏,辅导员李睿参加开班仪式。党总支委员、团学办主任、分党校教务主任胡永忠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本次培训内容和要求向大家做了说明。
    路书记为大家上了第一节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史讲起,讲述了仁人志士寻找救国道路的艰辛历程,一步步阐述到中国近代历史,从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解释了中国为什么以及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获得民族解放和现代化建设走过的曲折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历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激发了同学们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路书记还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最后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做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统一;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做到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的统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院各年级的2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将持续到12月3日。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