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300

     2014324日,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路鹏,副院长张兴辉,团学办主任胡永忠,辅导员李睿以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委、12级学生党员、13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路鹏书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王嘉毅厅长312日在全省高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安全工作安排。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对学生的管理责任。他要求同学们牢记入校时签订的安全承诺,不到黄河游泳,不在施工工地逗留,晚上按时回宿舍,不用违禁电器,不用明火,不吃不安全的食品,过马路不闯红灯。防火、防盗、防骗、防抢。他提醒同学们切实做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学办主任胡永忠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要求各班班干部和宿舍舍长切实发挥自己的作用,加强对晚自习和宿舍管理,发现有夜不归宿学生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和学院,坚决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

辅导员李睿通报了学院36日检查学生宿舍和321日进行党员宿舍挂牌的情况。在检查时没有发现违禁电器,但宿舍卫生状况不好,个别宿舍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他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通报。并要求整改。他说到,为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对上学期发展的党员宿舍进行了挂牌。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全院学生做出表率。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