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5-10浏览次数:928

      2015年5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在1号楼104教室举办了“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牧青女士进行讲解。化工学院12级、1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李牧青部长对当前化工行业及用人情况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就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就业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并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报告会上李牧青部长跟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她结合自己职业发展的亲身经历,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想有好的回报就一定要付出比别人加倍的努力;二是,要跳槽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价值有正确而充分的认识;三是,一旦选定岗位就全力投入工作,决不挑肥拣瘦,因为看似很难很苦的任务往往不像想像的那么难,而且其中还蕴含着你意想不到的机遇。她还告诉同学们,到一个新单位一定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尽快成熟成长。只要你对企业有价值,企业都会对你有回报,要知道感恩。很多时候决定你成功的根本因素,就是你的做人;大舍大得,小舍小得,“斤斤计较一定是卖菜命”,永远做不大。
      此次就业指导报告会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对同学们具有很大帮助。报告会结束后,我院数十名同学与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