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化工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549


亲爱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 
      当绿草又一次铺满校园,夏气又渐渐浮起,六月的风中开始飘着离别的味道。暮然回首,一切不再重来,只得折柳相送,落泪话别。 
      那个金秋,你们怀着自信与兴奋来到学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与你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碧绿的草坪上,徘徊着你们晨读的身影;美丽的花园中,遗留着你们轻松的脚步;宽阔的操场上,回荡着你们青春的欢呼。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你们201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谨向你们寄予以下几点希望予以勉励: 
      第一,希望同学们坚持远大理想。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同学们只要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第二,希望同学们坚持刻苦学习。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同学们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艰苦奋斗。同学们要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一定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一定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第四,希望同学们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我们面对的是日新月异的世界,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创新是掌握民族发展命运的关键之
举,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致胜之道。 
      第五,希望同学们坚持高尚品行。一定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品德修养,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大力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 
      此外,特别提醒各位同学,如果在校期间由于各种原因缓交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费用,请在毕业前还清欠款,以便顺利地领取毕业证、报到证。如果曾经申请了助学贷款,希望你们诚实守信,遵守还款协议,在毕业后按时、足额还清所借的助学贷款,以自信、自立、负责、守信的当代大学毕业生的形象立足于社会。 
      当铃声再次响起,却是离别不可阻挡的来临。收拾好青春的故事,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爱情和友情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程。或许语调有些伤感,但未来的希冀慰藉着我们深深的祝福――一路走好。 
      走,请带着感恩的心离开母校,这个孕育着理想的殿堂,这个包容着每一次情感的避风港,这个弥漫着欢笑与泪水的运动场。走,请带着最美的记忆。在这菁菁校园,你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丽的岁月。若干年后,当你们回首平淡如水却又镌刻心扉的大学生活时,那散发着淡淡余香的唯美记忆将萦绕在心间。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荆棘坎坷,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敢于挑战自我,背起行囊踏上新的路途,去迎接美好的未来。最后,祝同学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