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走基层、转作风、面对面”新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66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力争打造一批深受学生喜爱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校园文化活动,化工学院于10月12日中午在2-815教室召开了“走基层 转作风 面对面”新生恳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雨鑫老师,学院学生会干部及2015级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卉老师主持。
      恳谈会上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刘雨鑫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总书记的讲话精髓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我院同学自身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如果学生干部政治理论知识缺乏,想问题、做事情就可能就事论事,以偏概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可以使我们避免简单化、片面化地思考问题,使我们更全面地对社会大问题以及身边小问题进行正确分析;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使我们正确地处理好同学之间的矛盾,促进团结,增进友谊。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是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是学生进行自我管理的主体力量。学生干部要牢记服务宗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要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定位自己,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团结一致,奋发进取。最后,李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重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时代的先行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刻苦学习,做实现“中国梦”的有力践行者。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