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传承12.9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741

      "12.9"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对推动全民族团结抗战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为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鼓励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学院分团委于12月14日中午在3-704教室开展了以纪念“12.9”运动80周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胡丽娟同学宣读《中国青年报》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内容,号召“青年学生要牢记“12.9”运动的历史启示,要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弘扬爱国报国优良传统,把爱国理想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准备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勤奋学习、追求上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新创业创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当代青年的贡献。然后又与大家分享了现代大学生村官徐峰同志的感人事迹。最后勉励大家一定要将 “12.9运动”精神传承发扬,学先进,赶先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新媒体平台、主题团日活动等希望同学们争做勇攀高峰的大好青年、做勇于创新的时代青年、做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国家、民族需要的栋梁之才。学院通过“纪念12.9,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同学们以朝气蓬勃的理想和才华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