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青年文明修身”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588

    为了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教育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正言行、律举止、修内涵、形成大学生文明新时尚,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我院于4月25日中午在3-104教室开展了“青年文明修身”启动仪式。
    首先,学生会主席赵一娟为同学们解读了《化工学院开展“青年文明修身”计划实施方案》精神,并就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 “礼仪天下、知行善言”知识讲座以及“给父母亲一封信”主题征文等活动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各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修身、明德有礼”的主题活动。

    之后,同学们分别就“修身”“文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由主题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并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呼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文明修身,明德有礼,不断学习,勇于攀登,走出不平凡的大学路。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讨论并深刻反思了大学生不文明背后的问题,端正了校园文化观念,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目标任务。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