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812

      2017年3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关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王克太、校纪委副书记于卫、组织部等部门同志出席会议,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兴辉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于卫首先传达了(兰文理纪发〔2017〕1号)《关于对高勇同志、化工学院领导班子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的通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胜、原院长王克太教授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上、认识上、制度上和个人情感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在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及总支委员开展批评后,王全胜和王克太同志进行表态发言,诚恳接受处理意见,表示今后要以此作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全面落实班子的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撞红线,严明校纪校规,改进执行力,强化措施保障,加强班子建设,做好三重一大决策,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作风建设,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汲取教训,促进学院健康、全面发展。校纪委副书记于卫对此事件再次强调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
      最后,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做总结讲话,李书记强调了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大家进行了交流谈心,制定了详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两位同志剖析深刻,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问题找得很准确,也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大家敢于直面问题,从深层次找原因,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将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最后,李书记为大家今后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引以为戒,起到警示作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三是希望班子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一岗双责;四是要举一反三,增强规矩意识,不能有等靠思想,老好人思想,认真学习学校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制度。
      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经验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落到实处,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照章依规办事,该请示报告的事项,必须及时请示报告。要敢于负责、敢于较真,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