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优良学风,学身边榜样 化工学院举行优秀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952

      2017年4月12日―17日,化工学院16级专科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邀请已经成功考取研究生的程莎、柳娜、安晓欣、张倩倩、房虎、杨海龙等同学,从企业实习归来的陈国强、冉文博、赵亚强同学和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李雪梅同学,与16级同学一起交流座谈。辅导员李睿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柳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成功的经验;程莎同学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锻炼和成长;安晓欣同学和张倩倩同学都讲到大学生应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张弛有度,勿忘初心,不虚度光阴,做更好的自己;房虎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专科一路走来的经历,鼓励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合理确定目标,他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对专升本考试的问题;杨海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预、聆、复、问、练”的学习方法。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李雪梅同学详细介绍自己在做科研实验《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的测定》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并以自来水总硬度的测定的例子,从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标定,反应原理和指示剂选择等方面,和大家分享如何通过实验加深理论知识理解的方法,建议同学们多去实验室通过亲身实践去学习并且坚持下去。从企业实习归来的陈国强同学和赵亚强同学结合自己在国企和民营企业实习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国企和民企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异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在企业倒班、针对大专生的岗位设置、自我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冉文博同学以详实的数据,向大家解读了“三支一扶”和公务员考试的相关信息。他们希望同学们对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要有深刻的认识,在大学期间要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把握机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座谈会交流气氛融洽。
会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体会,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优秀学长的经验,自己有很大的收获,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学院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