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18

  
 
    3 月23日,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此次会议,根据兰文理党发〔2018〕9号文件精神,教工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和新党章,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发放“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实际和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实际工作查摆问题、、撰写党支部书面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发言提纲的基础上召开的。
      会上,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陈倩和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翠林首先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提出了2018年的支部工作重点。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认真践行“四讲四有”,进行党性分析,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标准,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组织力发挥好不好,查找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根源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召开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两个支部参加民主评议全体教工党员20名。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民主测评和平时表现评出2017年度各3名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其他党员不断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作了总结。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谈心交心诚恳,会议主题鲜明,检查材料规范,并认真对照分析,会议气氛好,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好,剖析找准了实际问题。组织生活开展的务实有效,可以帮助党员发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党员同志要直面问题,经常相互交流,结合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为人师表的表率,主动践行“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党员,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特长和骨干作用,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