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技强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620

    2018年4月19日下午,为了增强学生的国防科技安全意识,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由化工学院辅导员李睿带队,组织学生会干部和各班干部30余人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技强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参观甘肃科技馆。
    甘肃科技馆是甘肃省有史以来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性科普项目,由科学和文化艺术广场、历史文化和科技产业、序厅等12个功能分区构成,分为健康生活、机器人科技、物理数学、天文学等多个不同板块,近400余件套展品。在展示方式上充分采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参观者在身临其境的氛围中,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天文学和航天科技展区,同学们被长征号系列火箭、神舟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玉兔号月球车模型所吸引。一件件模型实物、一张张图片,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近些年在航空、航天科技领域的突出贡献。同学们来到神舟号飞船和天宫一号对接体验区,在模拟仓通过亲手操作、交汇对接神舟号飞船和天宫一号,进行了一次“太空游”,圆了自己的“航天梦”,真正感受到航天科技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强大的科技作为后盾,我们的国家有了安全的保障,我们自身的幸福生活也有了保障。
    在与所学专业相近的健康生活馆、药物展区,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同学们认真了解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工作原理,了解化学在生命科学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在食品物质分析称重台前,大家亲手操作,了解了各种常见食品的营养成分和药物的各种化学成分在治愈疾病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生活进行了有机结合。
     通过参观甘肃科技馆,普及了同学们的科技知识,对我国科技工作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复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国防科技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加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