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心理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74

为了在学生中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在525来临之际,5月24日晚,化工学院举行 “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化工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辅导员应邀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心理助理郭朋朋主持。

首先,17级学生牛鹏飞、杨莹向同学们朗读了自己在杂志《心韵》上发表的关于心理健康的文章,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感悟,向同学们传递了心理知识。随后,3名同学分别模拟了学生在大学中遇到的情感困惑和就业迷茫,2名心理委员通过现场表演对其进行疏导和帮助。心理委员认真倾听他们疑虑,充分运用所学心理健康知识,付诸于情感对他们进行心理帮助,缓解心理压力。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的环节是烦恼墙,同学们写出了自己的烦恼,并贴在了烦恼墙上,希望烦恼远离自己。活动结束后,心理辅导员王倩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活动很新颖,贴近学生生活,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提高心理抗压能力,能够舒心的学习和生活,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