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新增9家区级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816

    近日,2018年镇海区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基地开展现场答辩评审会,全区共有13家企业申报,经高校、政府、企业三方评委现场评审,企业实时答辩,最终确定木马工业设计、金丰机械、家联科技、立聘人力等9家单位为入选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为吸引更多人才来镇,并给予高校毕业生更多实践(见习)机会,我区加强“基地规范化建设、校企多元化合作、政府优质化服务”三方面工作,校政企合作院校达到18家,企业26家,三年累计接收毕业生达到3500余人。具体做法如下:

    强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有助于提高实践见习质量。一是重视制度建设,出台《镇海区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基地工作办法》、《镇海区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基地工作手册》等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见习基地申请、考核、认定流程及管理规范,明确需为实践见习的学生购买商业保险,开展岗前培训,配备带教老师,建立考核制度,加强见习学员生活补贴发放管理;二是配套政策,强化考核,可上可下,新创建的区级、市级实践见习基地给予一次性工作奖励1万元、3万元奖励,落实智力合作框架合作高校在校生、已毕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生活费补贴,对于特别优秀的推荐创建市级示范见习基地,对于连续三年考核不合格的,给予基地摘牌处理。

    深化合作,多元化校企合作有助于拓宽引才渠道。一是建立大学生实践(见习)工作联席工作会议,开展宁波高校分市场就业见习双选专场招聘会活动,加强政府、企业、高校联动,打通实习生推荐接收渠道,目前镇海区已和宁波4个高校分市场开展了长期合作;二是赴高校开展赴外精准化招聘服务,开展政校企三方座谈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建长效合作机制,目前省外合作高校已经达到14家,今年镇海区和高校互动频繁,近一个月,就有吉林化工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校领导带相关学院到镇海区考察,区域品牌优势基本形成;三是推动高校青年学子赴镇海实践(见习)品牌活动,2018年,镇海区人社局计划邀请十所高校百名优秀高校青年到镇海区开展实践(见习)活动。

    注重服务,一站式服务夯实实践(见习)基地成果。一是充分用好甬优桥就业见习平台,依托信息化平台统一实习岗位发布,搭建企业、学生参与实习双向选择平台,也为政府对企业每年提供的实习岗位数提供了量化考核依据;二是建立大学生实践(见习)基地工作沟通群,实时解答疑问,提升服务效率,及时传达政策,落实各类补贴,近三年共发放实践(见习)各类补贴200余万元;三是注重回访和调研,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学员愿望需求,及时指导企业做好实践(见习)大学生思想引导和情感疏导工作,开展实践(见习)岗位需求调研,对外发布,对接高校,提高实践见习基地效能,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解决人才公寓申请诉求。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