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走访考察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840

为深入做好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就业基地,深化校企合作互动交流。2018年5月14日,化工学院副院长杨光、学生工作办公室朱梓瑞老师赴福建、浙江等地走访考察相关企业。

首先前往福建莆田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建筑涂料、装修漆、家具漆、防水涂料、胶粘剂和树脂等健康产品的研制和销售。连续十一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6年三棵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成为了中国民用涂料第一股,2017年品牌价值飚升到148.65亿元,并强力跻身全球涂料行业50强。

随后学院前往浙江台州仙居县工业园区,参观了肯特催化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居仙乐药业有限公司等园区几家规模较大的、实力较强的企业。在座谈期间分别与几家公司领导就学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各企业对我院走访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的支持下,更有力地推进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各相关工作的合作。并与仙居县人社局李科长进行交流沟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

接着学院前往宁波市,与宁波市镇海区人社局、北仑区人社局、大榭开发区人事局等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考察了镇海区、北仑区和大榭开发区的相关化工企业: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宁波华泰盛富聚合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并看望了我院在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宁波华泰盛富聚合材料有限公司实习的2018届毕业生,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与各负责实习工作的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交流,了解实习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杨院长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问候,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期更大的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走访,学院对宁波实习就业基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将宁波市作为我院重要实习就业基地的规划。并在与当地人社部门及相关企业交流座谈中就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招聘模式进行讨论,学院将一改以往传统专场招聘的模式,采用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网络视频的模式,以简化招聘环节、解约招聘成本、提高招聘效率。各企业纷纷表示同意与支持,并已经接收了80余名2019届毕业生的求职简历。学院将对此次考察走访的结果进行汇总,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好“一对一”咨询指导,全面提升我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质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