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668

    一、不要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不管是追剧还是打游戏,都会打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使激素水平紊乱,影响血管收缩或扩张,还会导致夜间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更容易形成血栓,从而引发脑卒中和心梗等疾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心肌梗死非常关键。生活起居、饮食要有规律,不要长期熬夜,早睡早起,每晚睡眠最好不少于7小时。
    在早晨醒后,适时补充一杯200ml白开水,千万不要忽视水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可以避免血液粘度增加,还能减少血栓形成。
    二、适量补充能量和营养物质
    α-亚麻酸是细胞膜构成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体内参与脂肪代谢,糖代谢等,经常食用还有助于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血脂。
    中国营养学会2013年版,推荐α-亚麻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每日摄取量1600-1800毫克。饮食建议:不饱和脂肪酸来源并不是很多,一般动物性食物中深海鱼类中含量丰富,植物性食用油中,苏子油、亚麻籽油中含量丰富,每天食用5-10毫升,二者含α-亚麻酸在55%以上。还可将其与酸奶一起搅拌后食用。
    三、适量运动,做和自己身体情况相适应的运动
    循序渐进的运动,并在之前做好热身。医疗步行、健身跑、骑自行车、游泳、划船、登山、跳绳、跑步平台、上下楼梯等属于周期性、节律性反复的运动及球类运动项目,适合健身、改善心、肺及机体代谢功能及恢复体能。
    喜欢运动是好事,但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运动应该循序渐进,和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应。
当身体出现头痛头晕、胸闷发慌、乏力等信号的时候要注意及早检查,及早治疗。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