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564

虽然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颠簸,在经过中午短暂的午休后,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所有成员依然精神抖擞,来到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

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 占地面积850亩,采用国内自主甲醇制烯烃(DMTO®)为核心技术,并配套引进国内外多项成熟的技术,甲醇年处理能力180万吨,主要产品为50万吨/年乙二醇和40万吨/年聚丙烯,具有完善的公用工程设施配套,总投资约6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甲醇制低碳烯烃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下设16个装置(部门),员工约620人,年营业额达100亿元以上。

在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团队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企业的沙盘,直观的了解了企业的规模和工艺流程,使得所有队员对于化工企业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彪、主管郝文慧、团队所有师生出席了座谈会。从观看企业视频、人才培养、座谈交流等几个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沿革、企业文化、招聘标准、人才培养模式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于自身今后的的全面发展与提高也收获颇丰。公司副总经理张新业还向实践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并利用寒暑假实践深入企业实习。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