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532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化工企业的认识,认真完成本次的社会实践内容。2018年8月9日,由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的四位带队老师以及宁波立聘人力资源的常老师带队,乘车前往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2018年8月9日上午十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乘车前往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到达目的地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严经理和王主管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我们做了介绍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王主管为我们进行安全教育并带我们领取安全帽等相关安全防护用品后前往化工生产区实地参观,随行专业人员就相关的化工生产原理和注意事项为师生们做了介绍。

上午11点左右参观完毕,回到会议室,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交流会。严总和王主管就老师和同学们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并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历以及表达了对文理学子的热烈欢迎。中午11:30在企业就餐。地道的宁波菜让我们感受到了浙铁化工公司的热情。

通过一上午对江宁公司的参观,同学们对化工企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几位公司领导对于自身的就职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懂得了任何工作都要从一线干起,同时也明确了以后自己的发展方向。

就餐结束后稍作休整,我们继续出发前往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下午2:00左右到达目的地,公司领导表示了对兰州文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首先进入到公司展区进行参观,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1.在公司模型图前对公司相关区域设备做了介绍。

2.介绍聚碳酸酯(PC)的发展历程和聚碳酸产品透光性好、强度高的特点。

3.介绍公司主要产品聚碳酸酯的合成流程及原料。

4.观看公司宣传短片,了解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及相关产品在生活中的应用,加深了我们对企业的认识。

在进行完安全教育后,我们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进入公司生产区实地参观,最真实的体验企业生产环境,企业的工作人员对主要设备和细节工作做相关讲解。这次实地参观和交流,对我们以后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就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了指导。

下午5点回到会议室,进行简短的交流会,公司专业人员的从业经历的分享,始终贯穿着“踏实肯干,虚心学习”的主题。交流会结束后,我们进入职工食堂和和公司职工一同就餐。就餐结束后,实践全体师生及公司人员合影留念,为今天的参观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