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589

2018年8月8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宁波市镇海区人才市场办公室主任葛俊杰的带领下参观了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宁波帮博物馆。

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按照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创新型城市、实施“两创”战略的总体部署,以宁波市高校群体为依托,由宁波市人民政府牵头,由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平台和服务的机构。按照“四位一体共建、一园三区布局、产学研政结合、市场化滚动发展”的建设思路,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科技信息畅通、服务体系健全、文化气息浓郁、区域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宁波帮博物馆是一个有着浓厚地域人文色彩的专题博物馆,顺应主题的群像特征,整体建筑呈现为“甬”字形状的建筑群体,在总体布局上,建筑主体围合成“三江汇流”的场景意向。江南河埠头、杆栏式戏台等宁波元素镶嵌于建筑肌体中。场馆以宁波帮为展陈对象,以优秀的商道财智、桑梓情怀为展成内容。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宁波科技园的宁波慧谷的品牌活动、创新平台、发展理念、产业体系。最后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金刚钻 、无人机、机器人、硅胶杯等等一系列科技产品。在参观宁波博物馆活动中,首先从序厅开始,同学们参观了筚路蓝缕、建功立业、赤子情怀、群星璀璨、薪火永传这五部分的专题,感受了传承、弘扬宁波帮精神的展陈宗旨,“情感地标、精神家园”倡导寻根谒祖、慎钟追远的人文主题。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不仅看到了祖国强大的科技力量,也了解到国家对自主创业的大力支持,对我们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新的定位。同时也详细了解了宁波城市发展的历史,感受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历程,深受宁波帮人文精神鼓舞。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道德水平,去真正的实现理想和目标。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