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丝路新世界•美丽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596

     
 
 
 
      2018年8月8日,经过一夜的休整,全体队员更换好队服继续开始本次社会实践。在四位带队老师以及宁波立聘人力资源的常老师带领下,20名实践队员乘车前往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本46亿元,占地2290亩,总投资约为150亿元,是一家大型石化企业。公司是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投资组建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公司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浦镇(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计划分期建设。一期处于生产阶段,是宁波市发展和改革主管部门核准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民营企业前50强企业,拥有总资产近300亿元,属下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已挂牌上市,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集团投资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已形成多元化经营格局,形成以石化、聚酯、纺丝、加弹为主业,以煤化工、房地产、贸易、金融为辅业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具备年产PTA 600万吨、聚酯200万吨、煤化工100万吨的生产规模,“RONGXIANG”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RONGXIANG”牌涤纶长丝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2011年集团实现销售350亿元,税收46.2亿元,利润28.6亿元。
      在宁波中金人力资源主管李敏的带领下,队员们通过影片展示、现场介绍、走访参观等多种途径就企业的产品,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企业运转的高效率让队员们大开眼界。在了解了企业概况后,队员们跟随公司生产负责人乘车参观了宁波中金石化的整个厂区,队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参观大型炼化企业的机会,就着沿途的许多装置与带领我们参观的领导们进行了交流。看到中金石化现代化的生产装置和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厂区,队员们对化工企业的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有机会再来中金石化参观学习、实习就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