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学生会干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674

为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综合素质,锻炼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形成良好的团体意识,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2018年9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学生干部交流在学生会的工作收获和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二是杨院长对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位副部长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安排本学期学生工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所有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所有干部交流在学生会这一年来的收获和经验,以及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令人深受感触的事情。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陈逸轩由自身的事例出发,认为保护自己人身安全应该作为首要事件,同时认为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都要仔细、认真;组织部部长李虎谈到参加学生会给他带来的深刻影响和较大的改变,提出要积极参加活动,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文艺部部长崔云飞就他参加暑期实践活动谈到赚钱的不易,平常依靠父母,没有感觉到生活的压力,然而,当置身社会时,才能切身体会生活不易,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使我们正确地认识世界;最后,体育部副部长伏奕帆、吴志浩补充到学生会中存在的问题,期望以后每个干部都尽职尽责,相互帮助,形成强烈的团体意识,并且有热爱团体的精神。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就各位副部长的发言生有感慨,每次看到学生会干部有不同程度的成长,看到他们朝气蓬勃,都会使自己想起曾经的他们,也是这样斗志昂扬,也不断受的鼓舞;也很感谢他们提出的不足,值得深刻反省。随后,杨院长对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位副部长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随后提出了自己的几点要求:一、工作精神尤为重要,越是愿意做事,越是积极的同学他们的收获才是最多的;二、生活中要有责任意识,对于自己,对于父母,甚至对于社会,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形成并发挥良好的团体意识,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抓住每个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相互补位,形成合力。四、“抓实事、抓小事,重实绩”,学会自我管理,认识自己的不足,合理利用时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目标体系,如学习目标、工作目标等等;五、学生会干部作为学生的榜样,在学院里就需要起好带头作用,不仅要学习好,还要素质、思想品德全面发展。最后,杨院长对迎新工作和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化工学院学生会干部之间相互分享、交流、畅谈心扉,关系更加密切,为将学生会日后顺利开展工作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使得学生会干部明确了各自的工作目标,也为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越干越出色,化工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