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读专业标准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6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化工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和化工教研是于9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讨论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分析教研室主任来守军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九个坚持”、人才培养的六个“下功夫”,教师“三传三塑”的时代重任、克服“五唯”教育评价导向等方面学习。

接着,化工实训教学团队负责人陈倩老师领学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了各自教学改革的方法和方向,对学院课程体系的解构、重构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来守军、雷芸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假期带学生去宁波镇海企业进行社会实践的经过和感受。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抓住国家发展的政策机遇,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助推学科发展,规范教学过程。

最后,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应用化学本科专业教学国家标准”。通过对标分析,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后提交学院领导研究,落实专业对标。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