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63

为了让2018级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2018年9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各新生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学生办公室朱梓瑞老师主持新生见面会。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化工学院院长展惠英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从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随后通过专业设置、教学情况、科研成果、实验室情况、重大学术活动、学生获奖、就业情况等方面细致详尽的追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最后引用刘仁义校长在开学典礼上提到的“你上不了好大学,但你可以好好上大学”做为结束语,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选择,把握现在,成就新我。

在校生代表郑楠等五位同学介绍自己在校期间的体会。郑楠同学认为新生要懂得付出、懂得吃苦、懂得谦逊、懂得学习,学会独立,懂得担当有意识的去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爱好。岳昕同学希望新生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找准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罗虎同同学提示新生课余时间多参加学生活动,参加科技学术比赛,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吴志浩同学动员新生积极参加学生会,通过学生会的锻炼来增强团队意识的增强和奉献精神,仇建华提醒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踏实进取,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2018级应用化工技术2班苗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希望所有新生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找准自己的定位,设立一个成长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恪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发扬“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院领导为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要求班主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稳步推进、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一、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有效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及成长中的困惑;二、发挥自身特长,做好学风建设及专业认知教育引导;三、利用好科研及工作关系等方面的优势,指导学生建立职业发展规划和做好创业就业引导;四、协助做好学生推优入党、创先评优、资助育人及班级建设工作;五、发挥桥梁作用,与团学办协同做好班级工作;六、2018级班主任还需引导新生在了解专业、转变学习方法等方面尽快完成由中学向大学生活的过渡。要求班主任助理增强责任意识,要明确岗位职责,认真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建设,增强质量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标准,做好每一件具体的事情,提升班主任助理工作水平。

见面会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朱梓瑞老师、李睿老师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两位老师从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违纪处理、评奖评优、职业规划、文明校园创建等不同方面向学生做了政策解读,目的是让新生能够树立主人意识,规范行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并现场重点就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