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新疆走访考察化工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08

     为深入了解实习、就业学生的工作情况,提高学生就业质量,2018年11月12日至17日,化工学院副院长杨光、陈艺溶老师赴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中能万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回访。
     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新疆自治区和建设兵团最大的国有企业,企业力主以循环经济为主,加大投入以环保先行进行改革,用实际行动实行绿色化工、生态化工,尽量减少化工企业对于环境的影响。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系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过40年发展已成为国家重要的百万吨化肥生产基地,企业形成206万吨尿素、110万吨合成氨、150万吨复合肥、30万吨甲醛、18万吨滴灌肥年生产产能,集团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
     新疆中能万源化工有限公司是由晋煤集团控股的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企业依托煤炭资源优势和晋煤集团技术优势,做优化肥,打造晋煤集团在新疆化肥、化工、煤炭与一体的煤化工产业基地,目前企业正在实施年产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是烟台巨力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行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贯彻安全环保、清洁生产、循环发展的理念,本着“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为生产装置选配安全性能强、智能化控制水平高、质量可靠的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确保各生产装置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在生产装置关键设备和工艺技术均从德国引进,具有设备精良、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生产装置,该关键装置已领先国内化工龙头企业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家民营企业对我院实习、就业学生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主要表现:1、工作态度端正、爱岗敬业;2、好学上进,做事踏实; 3、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同时也了解到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主要有:1、个别学生缺乏自制力,2、主观能动性不足,3、实际操作能力较弱。同时各位企业家都表示,因新疆化工企业发展快,需要大量有志之士加盟到企业,尤其是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新项目还没有投产,但人才储备需提前进行。所以,希望能与化工学院进行长期合作,鼓励有志青年去新疆就业、创业,并且企业也会不断提高工资待遇,积极改进员工的生活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此次走访新疆化工企业,掌握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摸清了企业的用工状况,为进一步学生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就业提供了依据,有利于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为学院下一步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