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春季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01

 


春季是各种疾病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人群密集场所,极易导致春季传染病的传播。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与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增强与提高自我防病意识。我院于3月21日下午在3-704教室举办了“春季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校医务室曹医生为同学讲授春季疾病的种类和常用预防措施及治疗手段等。全院约120人参加了次讲座。

讲座中,曹医生从专业角度并结合临床鲜活的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春季多发病的有关知识,针对春季多发病及传染病的概念、特点、传染病的流行过程、几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感、麻疹、风疹等)以及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随后,向同学们教授了道家健身强体操,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做到生活有规律,保证充分睡眠,可以有效预防疾病。讲座过程中发放了“居民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预防春季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使他们学会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远离疾病,保障生命健康。


(撰稿、摄影:王小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