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05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的认识,使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2019年3月6日晚,化工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3-704学习“两会”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畅谈体会和感想。

首先由学生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吴彭惠与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两会”的发展历程和两会的重要性,学习并讨论了关于教育的提案。如:牧区孩子上学问题,贫困地区农村孩子受教育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促进教育公平、增加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质量的提案。特别注重加强道德和人文素质的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细节,结合大学生活,强调关心国家大事是当代学生应有的素质,希望同学们把两会精神与生活学习相结合。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祁金雯与各位党员一同学习了历年“两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今年的教育类议题主要涵盖了三个方面:一是高等教育改革,主要聚焦高校质量的第三方评估和科研体制的评估;二是在近年来备受关注的中小学校园安全问题上,相关议题的提出将使我们拥有更加温馨的校园环境,更加和谐的校园文化,防治校园欺凌现象;三是边远地区的教育公平和教育扶贫,呼吁加大对落后地区教育资源的投入,无疑教育公平一直都是社会的关注焦点。这些议题的提出,将进一步推进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不断优化,教育体制不断改善,更加公平化。

化工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把从“两会”中学习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