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烈士陵园扫墓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08

烈士,在革命斗争、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的人员。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依然要牢记他们伟大的事迹,他们的精神永不磨灭。

4月2日上午,化工学院分团委在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化工学院辅导员陈艺溶、学生干部和各班优秀团员青年。同学们站在烈士碑前,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一路前行的同学整齐有序的地向纪念碑前进,今天,在这里他们以革命的名义,追忆那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扫墓活动开始。在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眼前仿佛浮现出战士们英勇奋斗,捐躯卫国的壮烈场面。最后,同学们依次瞻仰墓碑,轻放小白花,表达对英雄敬意。

随后,大家又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认真听讲解员介绍革命烈土为解放金城兰州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撰稿:李虎  摄影:赵瑶瑶)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