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读经典,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694

2019年4月2日,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读经典,守初心”,诵读《大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和无课非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王传娥老师的领读下,全体参会人员逐字逐句诵读原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诵读结束后,展惠英院长强调,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诵读经典的活动,读经典、守初心。重视教育、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身教是我国的传统,教师作为教育的主体,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些传统的教育理念和现在倡导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是一脉相承的,都强调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这就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把《大学》的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结合起来,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


(撰稿:李睿  摄影:王尹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