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76


为了进一步推进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教育,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2019年4月11日下午在实验剧场举行了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浙江众立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强及九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生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

九名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后的收获、对学生们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一开始胡丽娟学姐给在座学生讲述了大学时光令自己充实、成长、收获,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是她升职的法宝,做任何事入门容易,做好的确很难,珍惜身边的人,做好现在的事,建议在场学弟学妹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多问、多看、多积累,让自己成为有竞争力的人。贾明学长强调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实际工作中,与人交谈沟通的能力很重要,建议在座的学生永远不要丢掉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经历教训,不言失败再接再厉;贾海龙学长则从反面“调侃”了自己在大学生涯事,气氛风趣幽默,令在场学生笑声不断,从”挑战、如何择业、职业定位”等方面以自己职场的阅历强调化工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校期间怎样去实践等。紧接着,浙江众立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强先生就本次交流会向广大化工学子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企业对于人才的期许。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谆谆教诲,分享经验完毕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毕业生们也悉心解答,最后,17级应用化学一班赵瑶瑶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首先,我们要有目标,有信仰,有追求;然后要有毅力,会坚守;最终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人”。最后,各位领导和教师向各位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礼品,主持人宣布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对大学生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设计,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加深了同学们对今后职业发展的了解,也排除学生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困惑。


(撰稿:郭静  摄影:马强、郭静)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