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莫尊理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815

2018年11月21日,化工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师大科学技术处处长莫尊理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遇见未知的自己”的学术讲座。展惠英院长主持讲座,化工学院师生共计200多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莫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学学科是二十一世纪最好的学科,我国化学产业的发展处于世界前列,再现代发展中不断展现学科发展魅力,接着莫教授通过生活中常见物质的发展,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创新精神的继承与发扬,阐述了化学是文化发展的实质推动力,创新推动中华民族的进步,分享了若干创意引领创新思维的方法,同时通过地方特色的创新典范,详细地介绍了由基本自然现象,整理科学现象;凝练科学问题,创新思维的培养的方法。最后,莫教授鼓励同学们通过现象发现科学思想,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化学的文化传播载体的作用。

此次的讲学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社会功能的认识,同时拓展了同学们的化学思维,通过不断的创新培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而且,化学家的亲身经历的言传身教,对于同学们的思想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撰稿:来守军  摄影:吴志浩)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