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14




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重点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个充分的理解,强化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主能力。化工学院在2019415-16日两天时间内组织各班学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法的相关内容。各班级组织进行了“学习《国家安全法》”主题班会。

各班就“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为主要问题出发进行延伸学习。大多数同学认为,我们应该要学会辨别何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从而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其主要在于五个方面: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和原则,维护国家利益;要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斗争;要善于识到各种伪装;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支持和理解其工作等等。同时,我们应明确国家安全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生存和发展权利、利益的总和,包括国家政治体制不受侵犯;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机构不被渗透;人民生命、财产不受外来势力的侵犯等。

除此之外,我们要从小事做起,防范于未然: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等。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表达爱国行为,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发表不当言论。

此次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了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我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生。

 

撰稿:高爱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