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高挙引航之灯,照亮成才之路”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96



为解答低年级同学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丰富学生们的大学生活,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化工学院于20195304:30在音乐厅召开“高挙引航之灯,照亮成才之路”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化工学院全体教师,161718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由化工学院董泓汝副教授主持。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到201720182019届巩冠斐、祁生亮、李颖洁、花逢林、王帆、南君怡等六名优秀毕业生做有关考研等方面的学习经验交流。交流会在董泓汝副教授的主持下,首先由2019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南君怡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秘诀和方法,他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定位自己,确定目标。接着,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王帆、巩冠斐、祁生亮、李颖洁、花逢林等依次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家一致建议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要合理规划时间和生活,比如,时间计划、背单词、读论文、听讲座等;另外一方面要多去图书馆,不能仅仅停留在教材层面。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上,低年级的学生都踊跃发言,向优秀的学长们请教,了解他们的作息规律和参加校园文体活动的情况。最后,董鸿汝副教授对于此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她表示对于优秀毕业生能够参加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表示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于每位化工学子的深切祝福。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并培养学生们的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精神,为每位目标考研的化工学子点亮了考研路上的灯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