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038

亲爱的同学们:

辛勤耕耘结硕果,春华秋实吐馨香。12月2日,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办学实力的一次全面大检验,对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一次大考察,不仅关乎到学校的长远发展,更关乎学生的自身发展。每一名文理学子,都应该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振奋精神,当好迎评主人。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学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迎评,处处关心迎评,全力支持迎评,做到认识评估、了解评估、关注评估、参与评估,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充分展现文理学子的良好形象。

2.行动落实,建设优良学风。自觉遵守学校课堂教学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做到课堂不玩手机;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思考问题,热烈与老师互动讨论问题。保证上课抬头率,自觉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学习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开展“优良学风班风”活动,以实际行动创建良好的学风。

3.立德修身,争做文明学子。做到早起床、早读书、早锻炼,按时上课、按时自习、按时就寝;着装得体,端庄整洁,言行有礼;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吸烟,不乱扔垃圾,公共场合轻声交谈;异性交往举止文明;食堂就餐,自觉排队,不剩菜剩饭;不带早餐进教室,不抢乘电梯,保持宿舍、校园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建文明校风。

4.遵规守矩,创建平安校园。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使用违规电器,树牢防火防盗意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筑清朗网络空间;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学习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5.热情细致,佳绩迎接大考。专家进校是为学校义诊促建而来,对专家进校听课、座谈、走访宿舍、随机交流等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热情接待,对专家的询问要积极作答,表达有条理、有思想、有深度、有内涵,能够正面、客观地阐述学校特色、亮点和优势,展示文理学子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以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优良的学风,优异的成绩,文明的行为,昂扬的状态,崭新的面貌,以爱校如家、校荣我荣的观念,迎接评估,争创优秀,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以优异的成绩为评估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9日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