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11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院党总支于629日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前往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甘肃省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发扬和传承不朽红色基因。

上午9点,学院师生一行抵达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缅怀革命先烈。随后,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端正了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为党旗增光添彩。紧接着,李亚超、管威等四名学生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有关于党的诞生和成长的诗歌朗诵,再次回顾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历史,歌颂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最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那些英雄的事迹。曾经腥风血雨的峥嵘岁月和奋力抵抗的中华儿女,与如今和平安稳的世界的对比,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是那些革命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同前往甘肃省博物馆,了解甘肃的红色文化之旅,在这里,历史的沉淀不断地撞击我们的心灵、历史的歌声传颂着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历史的暗淡和光泽交错的生长在中华儿女的胸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参加活动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为学校迎评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