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会召开“迎评促建”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87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对照合格本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内涵,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充分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主体作用,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严管厚爱,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强化责任,切实解决存在的学风突出问题,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化工学院学生会于73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迎评促建”学风建设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分团委负责人李卉老师主持,辅导员陈艺溶老师、学生会干部成员参加此次推进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加强考勤工作、学风教育、强化宿舍管理和检查、督促图书借阅、文明养成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首先,李老师重点讲述了将于下学期开展的课前五分钟“说评建促学风抓养成”主题活动,要求在开课前五分钟每班每位同学逐一上台发言讨论,主题涉及评建知识、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文明养成、科技创新等方面。随后,陈老师对学风教育和文明养成等方面特别强调,要求同学们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严禁杜绝带早餐进教室、旷课、退等现象的出现,每月至少借阅2本每学期至少10本优秀书籍,并且每学期手写不少于2000字读书报告。重点对《化工学院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办法》进行说明,要求每位学生干部负责34间宿舍,责任到人,强化宿舍管理和检查,包括物品摆放、安全用电、及时清理垃圾等方面。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为建设文明宿舍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高度体现了化工学院对“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视,也体现出我院为做好“迎评促建”学风建设的决心,同时为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做好全面的准备和树立信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