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拒绝邪教 阳光生活” 反邪教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0

邪教作为一种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其本质是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反人类,是一种具有危害性、对象性的破坏力量,为了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我院于7153-704举行“拒绝邪教,阳光生活”反邪教主题宣讲会,出席此次宣讲会的有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卉、辅导员陈艺溶老师,各班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主题宣讲会。

宣讲活动围绕着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老师又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案例分析了邪教如何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使同学们对邪教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更坚定大家反邪教的信念。做到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随后,播放了反邪教警示宣传片,介绍邪教的概念、种类、特点和我国惩治邪教的法律依据,重点介绍近年来比较活跃的“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传教特征、活动方式。最后,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再次强调邪教的危害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决抵制邪教,倡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做一个有正确思想意识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高了大家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组织的自觉性,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营造浓厚的防范意识和反邪教宣传氛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