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青年观察家”

——优秀青年学子镇海行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68

2019724日,宁波市镇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地十校百岗高校优秀学子镇海行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五高校的100余名青年学子齐聚宁波植物园。启动仪式由发放培育奖学金、实践活动授旗、团建拓展活动、职业规划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构成。宁波市镇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孙备战宁波市医院主任江永伟优秀人大代表职业生涯规划师于丹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于早八点三十分正式开始宁波市镇海区人社局孙局长致欢迎词,他从镇海区的城市建设人文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对同学们提出了四要求要敢于吃苦,勇于挑战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要互相帮助,勇于奉献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紧接着,主持人宣读了由镇海区人社局颁发的“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获得者人员名单,我校以化工学院王亚杰、杨海峰为代表的18名在镇海就业的毕业生获得此项奖励。随后,孙局长为参加活动五所高校授旗并合影

    

  

  

早十时左右,由江永伟老师组织团建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组织开展了以“交通堵塞”、“团坐”、“解手链”、“生日排队”、“红与黑”为主题的团建拓展训练项目,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短暂休息之后,于丹老师以自身经历和实际经验为同学们做了简单分享,并以此为契机切入不同阶段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做职业规划、怎样做好职业规划、怎样实现职业规划等问题。在于老师的生动讲解之下,同学们对于不同阶段的大学生的特征、规划任务和策略指导有了一定的了解

  

经过一天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此项活动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