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青年观察家”

——优秀青年学子镇海行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912

2019725-26日,兰州文理学院、黑龙江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100余名优秀青年学子乘车前往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内的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浙铁大风有限公司、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天衡制药有限公司7家企业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期间,参与了企业座谈、参观厂区、近距离了解企业文化、就业前景和区域优势。企业领导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在国内外相关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并在安全、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其中,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副总徐保岳重点提到大学生不是必然的天之骄子,若要成为天之骄子,就应该勤学苦练,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勤于动手,善于思考,成为有文化有能力的青年学生,而不是荒废时间,不学无术,成为人见人怕的“工厂杀手”;建安药业天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城建议当代大学生应紧跟国家战略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平台,激扬青春,实现理想。最后,以一首诗为结尾,希望同学们好好努力,盛情邀请并期望每位有梦想的青年学子来到宁波这个城市发展和实现自己的梦想,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在参观过程中,公司相关领导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检测研究分析中心、操作控制中心、生产区域等重点生产厂区全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对石化行业、化工企业、机械行业的误解和偏见进行了分析,使得同学们对企业的规模、环境、设备、管理等都得到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这两天的考察学习,同学们对化工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对专业的认知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运用所学知识身实践,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