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277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整改方案》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表》安排,为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按照“抓规范、提质量,全面做好化工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工作思路,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教研室于201982日上午开展了“磨课”活动,活动由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来守军主持,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两个教研室几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王翼华老师生动的讲述了“羧酸及其衍生物”,主要介绍了羧酸的结构、分类、命名及其制备方法;牛腾老师就有机合成中的“重排反应”进行了介绍,语言生动有趣,并将思政元素融入了教学过程;张鸿波老师通过课程学情介绍,前情回顾,介绍了“过渡金属有机配合物对小分子的活化”;雷芸老师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精美的PPT、严谨的板书向大家介绍了“三羧酸循环”。


在磨课过程中,老师们精益求精、“吹毛求疵”,就每一位展示老师教学的优点、缺点,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仪态、教学模式、课件制作提出了不同的建议,重点是要对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和准备,更好地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